当前位置:

桃花江镇:创建“微工程” 点滴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高超 张蕾 编辑:张俊 2019-12-19 10: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微工程”改造后的迎宾巷9号。

红网时刻益阳12月19日讯(通讯员 高超 张蕾)“路修好了,又装了护栏,舒心安心多了。” 近日,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凤凰山社区迎宾巷9号的“微工程”验收现场,71岁的龙阿姨对“微工程”的改造效果很是满意,称赞有加。

龙阿姨所居住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进出小区有一段将近40米的上坡,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加之路基一侧有将近3米的落差,但又没有护栏,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安全。今年5月,社区、镇政府通过摸底了解情况后,将该处纳入了本年度创建“微工程”改造,9月份改造完毕,修复了破损路面,并新装了100米不锈钢护栏。“现在小孩子在院子里玩都安全多了。”龙阿姨高兴地说。

“像这种地方不大,但确实影响居民生活的,都会纳入‘微工程’进行改造。”桃花江镇副镇长吴婕芳说,老旧小区和小街小巷是群众生产生活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城市环境中的薄弱环节,为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从2017年开始,镇政府结合县城“双创”工作,每年都会实施一批“微工程”改造。今年全镇共投资357万元,实施了152处“微工程”改造,基本上都是修复破损路面、新建或疏通下水道等微小工程。“正是这些不起眼小事的解决,才会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群众在细微之处感受到温暖。”吴婕芳说。

来源:红网

作者:高超 张蕾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