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甘敏 编辑:谢羽 2019-12-19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9日讯(通讯员 胡蓉 甘敏)12月18日上午,记者在渌口镇城区卫生院看到,工作人员正为辖区的市民进行免费体检,来自城区的市民易海明享受了“人脸识别”技术后,连声说好:“刷一下脸,就能知道我的健康状况,之前做过哪些检查,这让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掌握我的身体情况。”

据了解,“人脸识别”是联旭健康APP设计具备“服务对象人脸图像采集和身份检测于一体的公卫3.0”技术,能对接全省公安人口信息系统,并自动生成比对验证。工作人员手持手机端,通过扫描居民二代身份证、服务对象人脸图像可进行真实性验证,同时记录年度体检、用药、随访数据等。

“人脸识别”技术的运用,主要针对常住本地的在管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肺结核患者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人群。通过对居民人脸图像信息采集,建立统一的电子健康档案人脸数据库,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的人脸识别库与居民就医所有检查数据进行关联,居民下次检查时就不需要带着大堆资料跑了。

渌口区从今年3月起在全区开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3.0人脸识别录入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对113213名居民进行了“人脸识别”,这也标志着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互联网+”时代正式开启。“刷脸”在公卫工作中对提升真实性、减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量、提升城乡居民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实现基本公卫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甘敏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6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