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汨罗154个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林 巢选宏 编辑:杨滋 2019-12-19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汨罗站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巢选宏)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12月18日,汨罗白塘镇磊石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三放高兴地对来看望她的外甥说。

白塘镇磊石村地处汨罗市西北角与沅江岳阳县交界,辖区内人口700多人,由于地广人稀,多年来没有村卫生室。村民要看病,至少要到十里之外的镇卫生院去,往返的车费和所耽误的时间不少。

今年,汨罗市卫健局对全市154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排查发现,4个村尚没有村卫生室。为大力推进村卫生室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小病“不出村”,汨罗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投入60多万元,对4个空白村卫生室进行新建和改造。对当地暂时没有合适村医的,由镇卫生院派出医师进行坐诊,同时,在初高中毕业生中委托培养村级医生,进行人才储备。目前,村卫生室已全覆盖到各行政村,有效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

“村级卫生室在方便村民群众就近看病、治疗的同时,更担负着健康扶贫的重要任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汨罗市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卫健部门将继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人员配备,不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切实让村民享受到优质、便利、安全的医疗服务,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市。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林 巢选宏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