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大布江乡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姜姿 2019-12-19 15: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为人大代表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jpg

图片为人大代表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巧农)12月12日,永兴县大布江乡召开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就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当前全乡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大布江乡人大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权和代表模范作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乡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评议会,积极提出意见,为贫困户作群众的代言人。在实际工作中,乡人大代表通过认真宣传扶贫政策、监督扶贫政策落地,评议脱贫的贫困户全部达到国家脱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程序合法,没有错退现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广泛收集贫困户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确实推动解决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相关问题。在代表活动中发现一些贫困户存在脱贫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不强的问题,大布江乡人大及时组织驻本乡代表在“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讨论研究解决对策,先后经过两次代表讨论,形成以评选自力更生、自主创业脱贫典型的形式来激励贫困户自主脱贫,把意见建议反馈给乡党委、政府,并等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效助推全乡贫困户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6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