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宁远:以绣花功夫守护扶贫“奶酪”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王津 2019-12-19 16: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禾亭镇朝阳社区老潮水网格党支部委员唐某万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宁远县通报曝光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宁远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狠挖问题线索,瞄准问题监督,以绣花功夫守护扶贫“奶酪”。宁远县派出4个督察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督察,针对县直职能部门、乡镇、村等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系统性开展摸排走访,实现全覆盖。组织承担民政、教育、农林等扶贫职能的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针对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涉及的扶贫、涉农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的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宁远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问责到底”的狠劲,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工作不扎实、履责不到位等作风问题,严格落实“一案一方案、一案一倒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回访、一案一通报”案件查办机制,对查处的每一起扶贫领域案件做到责任倒查到位、案件剖析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通报曝光到位,延伸案件查办的法纪效果。

“今年1-11月,我县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313条,立案135件,处理526人,追缴资金686.07万元,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关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