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岳阳君山:街道扶贫办主任的“生意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19-12-19 17: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在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扶贫办主任王亮仿佛是一个CEO,总在不断地分析思考,追寻着商机,希望为贫困户带来更多的具有利润空间的产业。“亮哥又来了!”村民们亲切地叫着85后的小伙子王亮。柳林洲街道是我区的中心城区,人多事也多。2018年,30岁的王亮接起了扶贫工作的重任。在王亮看来,脱贫就要发展产业,但绝不能“大水漫灌”,路径一定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符合现代商业思维。

“基地的火龙果采摘供不应求,价格比市场价还要高。”该区世丰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刘烨高兴地跟王亮报喜。今年是火龙果的第一年挂果,预计明年光这一项纯利达60万元。王亮把产业扶贫资金给合作社代管,合作社负责带动新洲村的44户贫困户就业增收。53岁的吴美清家因为丈夫患有尿毒症而致贫,她在合作社除草浇水一个月工资2300元,还可以随时回家照顾病人。2019年,王亮采取“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委托帮扶新模式。在芦花洲村建立了扶贫大棚蔬菜基地,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土地流转、务工帮扶等方式对弱劳动力贫困户进行帮扶。“明年葡萄销售有办法了!”长沟子村的贫困户王丽萍的丈夫9年前交通事故高位截瘫,6年前得了口腔癌。葡萄园是他们家唯一的收入来源。该区今年成立了公益小天使,王亮是负责人。他说明年带动注册的100位学生来参加亲子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帮助。王亮的“生意经”念到了村民的心坎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7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