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19-12-19 22: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3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王义正)12月19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通报201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将“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服务“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的成绩,纠治“四风”成效明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体推进落实,全省党风政风、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全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傅奎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位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优势,积极支持和参与反腐败斗争,为促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党外民主监督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行使监督监察权。

黄兰香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改进作风、严明纪律。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雷震宇、杨维刚、赖明勇、马石城、张灼华、向佐谊、张大方、张健、龙太江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去年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力度、切实落实减负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科技反腐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参加通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7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