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召开区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沈纲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19-12-20 09: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19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区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岳阳12月20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沈纲 郑旺 戚壮波)12月19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区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以《全面建设现代大城市、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楼区转型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2019年工作成绩,指出要坚定转型冲刺自信心。2019年,岳阳楼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持续巩固扩大了发展速度最快、城市治理最优、社会大局最稳、队伍干劲最足的良好局面。主要体现在经济发展的质效更优、现代城市的品质更高、风险管控的底板更牢、党建总揽的活力更强。

2019年,岳阳楼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增长8.3%;剔除大规模减税降费、大幅度压减非税收入等政策因素影响,同口径增长19.5%,收入质量保持全市最优,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投入及整合资金近百亿元,用于交通、地下管网、渍水整治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民生支出21.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7%,优质完成16项省市民生实事,公共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一次都不跑”;解决安置房历史欠账682套;持续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工作成果;继续保持了重大群体性事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以及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零发生”,确保了中心城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建设岳阳大城市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的冲刺之年,要认清发展形势,明确转型冲刺新目标。辩证看待岳阳楼区发展来势和风险挑战,深刻认识到岳阳楼区发展要素已经备齐,动能正加快释放的客观现实,始终保持对困难的警醒,真正做到以超前的眼光和思维冲破发展障碍,以明确的目标和思路引领发展方向,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扩大发展成果,紧紧把握住发展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大干快上,跑出转型加速度,再创发展新辉煌。

会议部署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明确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大城市主核、建设核心引领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进三大转型(即产业结构大转型、治理服务大转型、风控能力大转型),全面提高四大核心竞争力(即经济竞争力、品质竞争力、底线竞争力、队伍竞争力),聚集用好五大要素(即人才、土地、资金、机制、环境),加快建成六大中心(即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文旅休闲中心、康养教育中心、城市居住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楼区转型发展新篇章,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提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左右,突破7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总量达到27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总量达到55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完成31.2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达到42046元;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实现区域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关键重点,实现转型冲刺上台阶。始终突出以建为主,持续深化产业结构大转型。做到深入推进空间再造、持续狠抓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突出提质增效,持续深化治理服务大转型,狠抓城市建设配套提质、基层管理精细规范、治理服务机制落实、人居环境持续优化重点工作;始终突出底线工作,持续深化风控能力大转型,超前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两大风险,圆满完成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三大国检,严格执行四大要求,坚持以打造大城市主核统领核心引领区建设,使“大城市主核”名副其实、“核心引领区”实至名归。

会议要求,要彰显忠诚担当,提升转型冲刺保障力,始终坚持党建总揽,做到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引领忠诚担当、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忠诚担当、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忠诚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楼区情怀、倾力推进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大城市主核队伍竞争力。

全体区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常委部门副职,区委办、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内设委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垂直)单位负责人,街道、乡党政负责人、学校代表和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集中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共谋楼区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沈纲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7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