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推动诚信进校园 彰显德育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忠柱 编辑:于佳丽 2019-12-20 10: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借阅书籍。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刘志军 熊忠柱)开放式图书柜、体育用品小柜、诚信小屋等一系列“诚信设计”,学生自我管理,借还有序,这便是祁阳县下马渡镇中心小学的德育新举措,也是祁阳县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祁阳县大力实施“文教兴县”战略,以创建教育名县为契机,让诚信入校园,大力践行诚信教育,彰显德育新举措。该县开展以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橱窗、诚信作品展板、黑板报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还自编诚信教育校本教材,将诚信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积极建设“诚实、守信”的班级文化,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进行“无人监考”活动,在街头商场对社会人士进行诚信观的调查,开展以“诚信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举办诚信书法和黑板报评比活动,聘请事业成功的校友回来讲“企业家论人生素质”,让学生感受诚信对事业成功的作用,对受到社会资助的同学进行诚信讲座,加深他们对社会的责任和回报意识,对于诚信表现好的学生,及时表彰,树立宣传典型等。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忠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8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