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清江镇拓宽移民致富路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谢景华 编辑:姜姿 2019-12-20 16: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图为东清公路除险保安二期工程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谢景华)12月20日,在资兴市东清(东江至清江)公路除险保安二期工程建设工地,工人正加紧给道路拓宽部分铺设水泥路面。来往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过施工路段。

“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了路基开挖与垫层回填,预计2020年春节前可完成水泥路面硬化施工,明年4月完成所有附属工程建设。”正在路上执勤的清江镇干部唐铸学告诉笔者。

据悉,依湖而建的东清公路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清江等库区群众出行以及柑桔等农产品销售的最主要通道。近年来,随着东江湖水果产业的发展以及东江湖旅游业的日益火爆,有效路面仅5.3米宽、坡陡弯急的东清公路已经无法满足通行需求。每到柑桔销售旺季和乡村旅游旺季,东清公路的车流量剧增,经常出现长时间堵车现象,交通已经成为了严重制约库区乡镇发展的“瓶颈”。拓宽这条库区民生路、脱贫致富路,成了数万名库区群众的共同期盼。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清江镇将拓宽东清公路当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该镇积极争取,资兴市东清公路保安除险二期工程于今年10月顺利启动。该工程起于东清公路大江码头,止于大垅村,全长10.3公里。不仅将原来5.3米宽的水泥马路拓宽到7米,所有弯道均设超宽,而且还将做好排水沟、安全防护等附属项目。项目完工后,东清公路的通行能力与安全水平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介绍,清江镇现有柑桔种植面积2.5万余亩、小水果8000余亩,每年能创造近4亿元的经济效益。水果产业不仅是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清江镇的重点扶贫产业,全镇约有200户贫困户种植了柑桔,已有163户贫困户通过种植柑桔实现脱贫。同时,清江镇的很多村民开办了农家乐,乡村旅游业也带动了全镇的经济发展。

“无论是水果产业还是旅游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畅通的道路环境。”清江镇党委书记熊云兵说,在施工过程中,镇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解难题。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谢景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