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长沙滴滴司机捡到钱包 转交民警连夜找到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19-12-20 20: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热心的滴滴司机郭秀锋。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杨艳)邵阳陆女士来长沙出差,一件小事让她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今天她特意联系红网,想感谢一位热心的滴滴司机。

陆女士说,12月18日晚上7点,长沙下起了蒙蒙细雨,她从高桥去往车站南路,通过滴滴打车软件约到了车。当时提着大包小包,她便坐在了后排。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她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将手提包落在了车上。

“当时司机师傅还提醒了我带好随身物品,我没有在意,直到后来接到电话我才发现自己包包不见了。”陆女士说。

捡到包包的是滴滴司机郭秀锋。乘客下车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中途还接了3单生意,直到晚上9点,一名男乘客坐在了后排,拿起包瞧了瞧。郭秀锋从后视镜中看到男子手里的女式包,立即与乘客交流,随后乘客将包交给郭秀锋保管。

“包看起来挺精致的,我隐约觉得是这个女孩子丢的,但又不确定。”郭秀锋说,当时他在长沙大学附近,便立即将车子开到了洪山桥派出所,寻找警察帮助。值班民警打开了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700多元现金,还有两张火车票。在警察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丢失财物的陆女士。

在沟通后,陆女士请郭秀锋送到车站南路。拿着失而复得的包,陆女士倍感温暖,她在乘客评价栏里勾选了“拾金不昧”,给了郭秀锋一个大大的五星好评。她说,真的很感谢师傅的拾金不昧,并且还冒雨送来。

“物归原主这是应该做的,也是滴滴平台对每一名司机的基本要求。”31岁的郭秀锋是滴滴司机的一名队长,4年多的时间里,因为服务用心,他一直保持着零投诉零差评的纪录,收获了4个“城市英雄”勋章和多个拾金不昧勋章。

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对郭师傅的拾金不昧行为授予“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