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代湖南中青年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志军 编辑:徐丹 2019-12-21 16: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武陵追梦·红色记忆”——“当代湖南中青年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2.jpg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前排右二),省美协副主席、省画院院长旷小津(右三),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右一)等领导在参观展览。

3.jpg

展览展出了一批能生动反映湖南地方特色、民族风貌与热血情怀的优秀作品。

4.jpg

展览再次展现了“武陵追梦”的文化艺术魅力。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马志军)12月21日,“武陵追梦·红色记忆”——“当代湖南中青年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是湖南省优秀山水画创作的一次整体呈现,体现出湖南山水画的全新面貌。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省文联副巡视员、省美术馆馆长魏怀亮,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省画院原院长刘云,省美协副主席、省画院院长旷小津,省美协副主席王金石等领导出席。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主持开幕式。

“武陵追梦”是湖南省文联经多年打造的一个重要文化艺术品牌,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湖南省14个市州80多位优秀画家的优秀作品,既有省会及地市画院的专职画家、高校老师,也有众多来自新文艺群体的优秀画家。

湖南红色资源丰富。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扶贫攻坚新成果、新面貌,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挖掘湖南革命老区的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继续打造湖南省文联“武陵追梦”的文化品牌形象,推动湖南省中国山水画创作的繁荣与发展,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等单位组织了“武陵追梦·红色记忆”当代湖南中青年山水画家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中,湖南省优秀中青年山水画家们分批次深入韶山、宁乡、长沙、浏阳、平江、桑植、花垣、吉首、茶陵、炎陵、桂东、宜章、汝城、郴州、平江等县市的红色纪念地与特色村寨进行观摩学习、访问探讨与写生创作。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追寻着红色的记忆,收集了大量红色题材,挖掘了许多红色经典故事,在写生的基础上仔细体会,认真创作了一批能生动反映湖南地方特色、民族风貌与热血情怀的优秀作品。

“武陵追梦·红色记忆”——“当代湖南中青年山水画作品展”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承办,展至12月30日结束,免费向观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志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1/6390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