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垃圾分类好处多 积分兑换热情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仇宁钰 编辑:徐丹 2019-12-21 17: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雨花区推动垃圾分类正向激励机制,获得积分奖励的家庭亮出自己的积分本。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仇宁钰)“9月20日,我们推出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办法,100天后,我们兑现了承诺。”12月20日,长沙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社区进行了垃圾分类兑奖。到农历年底,按照积分排序,一等奖家庭还可获得现金奖励1000元;二等奖家庭800元;三等奖家庭500元。

“对照积分,我们现在每个月都有物资奖励。”这种以分类减量实效为目标的正向激励机制,为雨花区首创。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办法试行100天。每个网格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1名,每个楼栋设置督导员2名以上,社区设置分拣员2名。

社区督导员、分拣员由党员带头,网格长、志愿者、楼栋长、协管员、物业人员共同组成。在党建引领下,大家分工协作,做好垃圾分类积分制度工作。金科园社区书记蒋雯介绍:“积分奖励制度实行以来,我们社区的湿垃圾收集量目前已经达到了每天0.5吨。”

雨花区“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主题活动暨砂子塘街道“包住幸福”敬老活动同步举行。社区志愿者和新绿社工成员们为居民准备了饺子宴,大家分工明确,摘菜、洗菜、切菜、拌馅……,忙得不亦乐乎。饺子包好后,大家一道把饺子送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老人们一起品尝。社区志愿者周秋英奶奶说:“皮薄,馅大,味道很鲜,这顿饺子宴最有意义,我们的一份心意全在里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仇宁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1/6390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