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生奉献盐业 力保舌尖安全 ——记长沙盐业优秀党员唐强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琼 编辑:马丽红 2019-12-22 13: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6_meitu_2.jpg

唐强正在送盐。

WechatIMG151_meitu_5.jpg

唐强正在讲解雪天产品特性和品质。

WechatIMG257_meitu_3.jpg

唐强正在陈列展品。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王琼 长沙报道

唐强是湖南盐业长沙分公司流通渠道事业部的业务经理,因父亲职业的缘故,他从一出生就开始与盐打交道,懵懂中对父亲的职业产生了向往。作为一名司龄36年的老员工,每每被问起工作单位,他都满怀自豪地对人说:我供职于湖南盐业,我和我父亲一样,用一辈子的时间来保证长沙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唐强参加工作时还很年轻,为了锤炼心性、磨练意志,1986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当兵的经历铸就了他满腔热血的奋斗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秀品格。退伍回长沙盐业工作后,他在各个岗位都保持着学习不懈的心态,无论是在办公室、盐政、仓库、调运还是现在的营销岗位,工作都非常出色,深得同事赞许。

“做一线服务工作非常辛苦,你有想过转岗吗?”,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唐强刹那间愣住了。他似乎有点不明白为何会提这个问题:“为什么要转岗?从没想过,一线虽然很苦很累,但竭诚为客户提供服务我很快乐”。

如今,市场上的业务经理大多都是年轻人,像唐强这种51岁“高龄”的员工,很多已经选择退居二线,但他依然坚守在营销一线,坚定不移地走在为消费者保障食盐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征程上。

披荆斩棘,诚意制胜

唐强从事盐业事业多年,亲身体会了盐业的革新。盐改后,各种食盐品牌如雨后春笋次第登陆长沙食盐市场。他所负责的竹山园和西长街两大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外省食盐经销商以低价渗透策略抢走了很多“不明就里”的客户。他深知,成熟的食盐经营主体是需要时间来教育培训的,“雪天”食盐的内在品质最终会赢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可商场如战场,有些客户终究会抵挡不了外省食盐低价的诱惑,决不能丢失自己的阵地,唐强在内心默默地对自己说。

思路决定出路,面对棘手的市场战况,他以迂为直,不再和客户谈业务,谈工作,而是隔三差五上门聊家常、聊民生、聊食品安全,并顺手帮客户做点小事。哪怕是看到客户在陈列竞品,他也保持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他一直跟客户说:“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再度合作,即使不是现在也没关系,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盐质量安全是最重要的。”消费者是产品最好的检验师,“雪天”食盐氯化钠平均含纯高达99.6%,较优级食盐国家标准还高5个百分点,过硬的内在品质、良好的市场口碑、亲民的价格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慢慢的,客户不再计较那么几块钱的差异,而是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最终,市场稳定向好,“雪天”销量不断攀升,食盐市场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孜孜不倦,尽心尽力

为了确保省会消费者能吃到高品质的“雪天”食盐,唐强坚持把高品质的“雪天”食盐送到“最后一公里”的终端门店上。“我会根据客户的库存计算他们的补货时间及时为他们补货,也会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推荐不同的产品。”唐强本着把品相做得更全、服务做得更优的原则,从产品的特性到消费人群的分类,对终端门店老板进行宣导,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每个终端门店平均每次拜访需花费近半小时。2019年,他负责的片区全年新增终端网点660个,成功开发有效网点300个,线上交易520单,客户拜访里程8000多公里/年,每月拜访客户120多次。他说,悉心帮助客户,贴心为客户打算,只为确保省会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精诚团结,和衷共济

对于公司而言,因组织架构的调整导致人员的流动是经营过程中正常的变化。对于客户而言,对合作过的业务经理会更有信任度,更加认可,也会对新业务经理顺利接手带来一些困难。但不管怎样,不能让客户有困惑,不能让客户有难度。“有时候新接手一个片区,老业务经理就会带着我一起去拜访客户,告诉客户,以后这一块儿业务,由唐强接手啦!同理,别人接手我的片区,我也会带着他们一一拜访客户,告诉客户即使调整了业务经理,但我们长沙盐业优质的‘雪天’产品,优质的客户服务是永远不会变的 。”这不仅能让客户感受到长沙盐业的精诚团结,也更能感受到长沙盐业作为责任国企的奉献担当和大爱情怀,是值得信赖的!说起这个,唐强笑了笑:“我最喜欢交朋友。”唐强把工作中和客户的交往看作交朋友的过程,愿意付出真心和诚意,互相的信任往往能让他感到快乐。

接续奋斗,力保安全

湖南盐业肩负着保障和丰富人民健康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唐强作为湖南盐业的一名普通员工,三十六年的春夏秋冬,一万三千多天的披星戴月,唐强与公司一起战斗,一起成长,不知疲倦、未曾懈怠,他将保证食盐安全视为生命中值得奋斗一生的追求和目标。

唐强作为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用他自己的话说,“风里雨里,我都在等着你,等着你要我送盐”,他手机从不关机,处于“全天候”战斗状态,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客户有需求,市场有需求,就立即投入战斗,唯恐有负客户的期待和组织的信任。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唐强从参加盐业工作起,就从父亲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开启了他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他表示,他将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不懈地为保证长沙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再立新功,朝着“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2/6390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