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丨通道:侗寨茶油开榨啦 拓宽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2019-12-23 10: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茶油花_副本.jpg

茶油花。

茶油林_副本.jpg

茶油林。

晒茶油_副本.jpg

晒茶油。

榨茶油_副本.jpg

榨茶油。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政灿)12月21日,湖南省通道县牙屯堡镇甲田村侗寨茶油坊开榨了,金色的新油开始供应市场。侗族有种植茶油的习俗,茶油树一般有10-30年树齡。侗族村民上山捡茶树上自然成熟后开裂掉下来的油籽,肩扛回来后利用晴好天气在太阳底下晒6-8天,然后才送到团寨里的油坊进行粉碎和榨油。侗寨山茶油具有色纯、味香、质优等特点,营养价值很高,据悉富含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占90%,属天然绿色食品。

近年来,通道县广泛引导农户种植茶油,有的乡镇建成“公司+基地+农户”规模化的茶油产业基地,让茶油树变成致富树,拓宽广大村民群众增收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