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行政审批打造务实高效服务环境 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来源:红网 作者:朱露 编辑:杨滋 2019-12-23 1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税务服务大厅全面实行“最多跑一次”。

??3.jpg

云溪区颁发企业开办“110”改革首张营业执照。

??4.jpg

云溪区颁发“全域通办”第一张证件。

红网时刻岳阳1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刻领会总体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和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将主题教育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创新,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岳阳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启动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的“110”改革,积极组织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公安等部门,并将公章刻制企业和银行引入政务服务大厅,按照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对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环节进行整合优化,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相关费用由政府“买单”。

除实行“朝九晚五”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按照“5+X”模式,从10月1日起在公安、人社、医保、税务和有线电视等部分窗口实行节假日延时服务,并从10月19日起全面推行节假日预约服务,确保了群众节假日办事的需要。

另外,在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部分资料不规范或要素不全的情况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可以先予以受理甚至办理,再由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补充齐全。“容缺受理”制度破除了原行政审批服务“耗时、耗财、耗精力”墨守成规的弊端,为企业和群众打开了方便之门。同时,按照岳阳市“全域通办”的部署要求,实现外地人在云溪、云溪人在外地,均可到就近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目标。

考虑到云溪地区群众到中心城区办理市内公交卡带来的不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与市公交公司联系,市公交公司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窗口,办理市内公交卡(学生卡、普通卡、全国一卡通卡)、充值和老年卡、学生卡年审等业务,较好地解除了群众跑路之苦。

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对标先进找差距,以新时代的政务作风,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1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