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辅助性就业 助残疾人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编辑:姜姿 2019-12-24 11: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欧阳娅琼)12月20日,郴州北湖区启点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一派繁忙景象,10多位残疾朋友正熟练地进行塑料花拼接工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据了解,这是北湖区残联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开展的就业性辅助项目。与以往残疾人就业帮扶不同,辅助性就业将保证残疾人相对集中地工作,在工作期间还可享受康复服务、文娱活动等。

北湖区残联2016年尝试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将辖区内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等类别残疾人群纳入就业培训工作中。依托托养机构,联系企业,为托养机构残疾人提供订单式产品生产。2018年,北湖区启点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被湖南省定为辅助性就业示范试点机构,该机构按照要求建立了辅助性就业服务基地,对50名符合要求的残疾人进行辅助性就业培训,开展了塑料花拼接、保洁、佛香加工等项目,每月收入约为600元。今年3月,成功输送小辉(化名)、小元(化名)2名学员至郴州市天珑芯智能科技公司进行产品加工,目前每月收入达2400元。

北湖区残联负责人黄彬说,辅助性就业项目的开展,让残疾人自食其力,增加了经济收入,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平台,下一步会加大力度引导更多残疾人开展辅助性就业培训,让残疾人打开心门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1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