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岁老母亲寒风中等1个多小时 只为冬至给警察儿子送饺子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赵盼红 编辑:康晓乔 2019-12-24 14: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3214609.jpg

芷江县一位75岁的宋妈妈因为想念近20天未归家的儿子,带着自己煮好的饺子走了四里路,看望正在执勤中的警察儿子。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谌蓝 赵盼红)12月22日,湖南省芷江县一位75岁的宋妈妈因为想念近20天未归家的儿子,带着自己煮好的饺子走了四里路,冒着严寒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看望正在执勤中的警察儿子,儿子吃了几口就哭了……

宋妈妈的儿子马晖在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工作,因为工作原因,已经将近20天没有回过家了。“这些天都没有见到儿子,很想儿子,就想来看看他,给他送点饺子。”宋妈妈告诉记者。

当马晖从妈妈手里接过饺子时,还是热乎乎的,原来,宋妈妈怕儿子吃不到热乎的饺子,一路上紧紧地将饺子捂在怀里,尽管当天的风很大,宋妈妈的头发一度被吹得凌乱,脸也被风刮得生疼,但依然抵挡不住为儿子送饺子的心情。

“儿啊,妈妈给你夹,妈妈来陪你一起吃,你不要担心妈妈,要安心工作,忙完了记得把头发剪一剪。”看着正在吃饭的警察儿子,宋妈妈在一旁嘱咐道。虽然这顿饭很简单,但平时硬汉的马晖早已泣不成声。

因为春运即将到来,派出所的工作既繁忙又复杂,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过个好年,平平安安回家,马晖已经近20天没有回过自己家了。“等忙过这一阵,之后再抽个时间来好好陪陪父母。”马晖道。

母亲的饭菜那么香,回家的感觉那么好,但有些人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平安回家,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隐藏起了对家人的思念,让我们为他们点赞,真心地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赵盼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