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强化路政管理 确保“隐患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杨可唯 编辑:吴思静 2019-12-24 14: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4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 杨可唯)12月20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普通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养护运营安全“隐患清零”工作。

14 (1).jpg

会议现场。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决定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公路高风险路段,确保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事故多发路段涉路问题治理到位率达90%以上;重拳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发现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后,依法追究货运车辆、驾驶员、车属企业、货物单位的责任)制度,确保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积极参与马路市场整治,配合马路市场所在县市区及乡镇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参与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杜绝较大及以上级别的责任事故。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设施养护运营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加强所辖国省干线公路安防设施和桥梁隧道的养护,强化路政管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零”。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零”执法检查工作要求。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锡华指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养护运营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都是安全生产工作范畴,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厌烦畏难情绪,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履职,积极作为,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养护运营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抓严抓实、落地落细。同时,邓锡华强调,年终绩效考核在即,一定要紧扣“争一名、争一流、争一类”的目标,按照“零丢失、全覆盖”的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杨可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