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湘中医·医疗联盟单位暨名医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2019-12-25 10: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近日,醴陵市湘中医·医疗联盟单位暨名医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传承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市卫健局计划安排专项资金,每年建设3到5个中医药专家技能传承工作室,由中医药专家、工作室负责人和至少3名继承人组成。此次,位于白兔潭镇中心卫生院的名医工作室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专家张涤负责,张涤从事医疗临床工作近30年,坚持纯中医药治疗儿科疾病,在小儿呼吸、消化系统疾病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年接诊量超过6万人次,多次被授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湖南省白求恩奖”、“中国好医生”、“中国好人”、“全国最美中医”等荣誉称号。

醴陵市主要负责人坦言,名医工作室落户醴陵,解决了看病找专家难、找名医难的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大师级”的诊疗服务。这既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医院发展的新契机,将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医院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名医的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打造群众满意医院。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说,此次名医工作室落户醴陵,是“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体现,为进一步培养专科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帮教阵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弘扬中医文化,提升中医服务能力,让中医特色技术更好地惠及醴陵百姓,让中国医学的瑰宝薪火相传、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