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师徒同充电,兴稻齐努力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谢羽 2019-12-25 1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jpg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邓立平)冬雨挡不住学习的步伐。12月23日上午9时许,株洲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醴陵开班,来自醴陵市各镇的59名水稻种植大户和指导他们的59名技术指导员参加培训。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佑云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191223112127.jpg

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马行厚博士讲授稻田综合种养技术。

王佑云指出,粮食安全是基本国策,作为全国全省水稻种植大县(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的要求,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端正学习态度;要刻苦钻研新技术,注重适度规模经营,努力铸造特色品牌;要全程抓好跟踪服务,确保学有所用,用有所成,把培训成果转化为高质效的生产力。

此次集中封闭式培训,为期4天的,由株洲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醴陵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讲课。共开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道德与法律风险防范、稻田综合种养和品牌建设等10堂理论课,并组织学员到湘赣边乡村振兴“稻油”全程机械化优质高效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学习。开班前,中储粮醴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就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和预约收粮系统应用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和指导的带头人一起参加学习,有利于大家交流,解决好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来自官庄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指导员余超群表示,师徒一起学习,对技术指导员也是一种压力和激励,在学风和知识理解上不能输给指导对象。今年,他共指导了3名水稻种植大户。据了解,技术指导员和致富带头人一起同时培训,在该市还是首次。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