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70幅赴俄罗斯参展的优秀绘画作品最终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莎 编辑:吴思静 2019-12-25 1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225153105.png

毛主席故乡儿童画作赴俄罗斯开展。

TIM??20191225153200.png

画作展。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莎)“未来之花,如约绽放 ——毛主席故乡儿童画作赴俄罗斯展”作品征集活动分别通过韶山站、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站、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站,三站作品征集活动后,12月24日迎来最终的总评选。

大赛自今年11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中小学校80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参与,作品题材涵盖毛泽东主席故乡韶山和湖南省内有关毛主席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地方,包括:纪念设施、人物、建筑、事件等。此次终极评选,将在三站产生的一、二、三等奖共360幅中,由湖南省美术协会老师组成的专家组评委进行最终的评选。

通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70幅作品脱颖而出,这些充满童真的画作,将于2020年3月跟随青少年代表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列宁纪念馆展出并且永久馆藏,也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表达孩子们的缅怀之情。届时俄罗斯艺术朝圣之旅也在3月展开,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将做全程纪录。

本次儿童画作征集活动由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由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湖南第一师范、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承办、长沙市青少年宫协办。为促进中俄两国青少年朋友之间的艺术往来、人文往来、人心相交,共筑中俄两国世代友好,活动组委会表示引导青少年用画笔致敬和缅怀伟大领袖,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有力地促进中俄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才是此次活动赛事的意义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