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李辉 编辑:于佳丽 2019-12-25 15: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李辉)日前,在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永州市冷水滩区荣获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称号。这是继2017年、2018年,冷水滩区第三次获此殊荣。

“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荣誉是湖南省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评选标准包括公众安全感、平安创建、严打整治、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社会管理工作等多项指标,该荣誉既是地方党委政府政法综治工作的荣誉,也是对一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褒奖。

近年来,冷水滩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在全区推行“一村一辅警”,全区176个行政村均派驻辅警,开展服务管理、法制宣传、矛盾化解等活动;实行村级“五老”调解模式,每个行政村组建一支 3-6人的“五老”义务调解队,实现矛盾纠纷处早处小、不出村;建立2万余人的治安志愿者队伍,形成“全民皆警”“一呼百应、全民创安”的治安景象;探索创新小区治理新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规范物业管理、开展治安星级评定,培育社会服务组织,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今年年底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将实现100%建立与中央、省、市直联直通的综治视联网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李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