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诞辰126周年 近万名群众手捧鲜花在韶山给毛主席拜寿

来源:红网 作者:曾钊 编辑:吴思静 2019-12-26 10: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226084855.png

12月26日,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入韶山,给毛主席拜寿。以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文明、朴素的方式,表达对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怀念之情。曾钊/摄

TIM??20191226084807.png

毛泽东同志故居。曾钊/摄

TIM??20191226084905.png

市民手捧鲜花,瞻仰毛泽东铜像。曾钊/摄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曾钊 记者 吴思静)今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这一天,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入湘潭市韶山,给毛主席拜寿。以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文明、朴素的方式,表达对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怀念之情。 

26日凌晨,毛泽东同志铜像在青松、鲜花、红旗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庄严肃穆。毛泽东铜像广场上,近万名群众放声高歌,唱响一曲嘹亮的《东方红》。

TIM??20191226091214.png      凌晨4点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大家准备寿面。曾钊/摄

     韶山村村部大楼前坪摆满了桌子,韶山村村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赶来这里,兴致勃勃地吃上一碗散发着清香的“福寿面”,以这种特殊方式缅怀毛主席。毛主席逝世后,为了纪念这位伟人,村民在毛主席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杀猪宰羊、架锅烧水,煮上一碗碗寿面,寄托对毛主席绵绵的思念,也默默祈祷国泰民安。渐渐的,每年的12月26日,韶山村村民都会用吃福寿面的方式给毛主席过生日,现在已经演变成当地的一种民间习俗。从2003年开始,每一位12月26日来韶山的游客,都能在韶山的每一家饭店、宾馆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福寿面”。

来源:红网

作者:曾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