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停罚单还带二维码?假的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2019-12-26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假的违停罚单还带二维码。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近日,有网友晒出了自己的违停“罚单”,称网友违反了机动车临时停放的规定,罚款金额200元,记3分。开具这张罚单的单位叫作“长沙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并称如果不服此决定,可以向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在罚单最后附带一个二维码,称凭此通知单可以去车管所缴纳罚款,或者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支付。一名网友很快识破这个骗局,因为扫描了二维码后,出现了“爱神丘比特”扫码支付的字样。

12月25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对此罚单进行了辟谣,称是张假罚单。同时,对“罚单”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解析。长沙交警提醒:交通违法缴罚要先经过处罚裁决,交警部门在没有下达处罚决定前,不会在违法处理通知的同时直接要求向交通协管员缴纳罚款,长沙交警也没有在处罚通知单上设置二维码缴罚。

根据《湖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处罚标准为100元。同时,长沙目前也没有成立公安交通管理局,对外更无此称谓。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