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水利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专项治理水利三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莎 编辑:姜姿 2019-12-26 15: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26日讯 (通讯员 曹莎)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兴县水利局党组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县水利干部职工奋力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和队伍建设,促使全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专项治理农村安全饮水攻坚战。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一直是群众呼声最高的民生工程。2019年7月,根据省、市水利局工作安排,永兴县水利局共派出县、乡两级17个安全饮水工程检查组,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对在建工程未投入使用的“面子工程”、久未建成的“半拉子工程”、长期闲置的“报废工程”进行了普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布江乡虎居坑村东山组饮水安全”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体分析研判、共同商定处理方案、直接业务指导等措施整改到位,获得群众的满意。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专项治理江河湖水库治理攻坚战。以“清四乱”为抓手,清理整治便江村、西河村等8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建的“四乱”违法行为。建立网箱养殖数据库,下达网箱养殖规范管理通知,开展退养宣传,退养网箱180口,退养面积4560平方米。永兴县完成退耕还林还湿面积407亩,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15万亩。对饮用水水源地禁止游泳、垂钓,对保护区内养羊、养牛户予以劝退。同时加强水生生物生态修复,积极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放流鱼苗630万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永兴县便江街道便江村一级电站大坝左岸上游100米处,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挖筑鱼塘养鱼”的突出问题,按照法律规定组织相关部门对非法占用河道挖筑的鱼塘进行了清理整治,并恢复了原状。目前,永兴县境内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已明显改善。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专项治理水利队伍建设攻坚战。主题教育期间,永兴县水利局党组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各界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建立健全立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管理方式或工作机制,通过教育引导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使命意识及干事热情。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连线管片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帮助所属单位轻装上阵,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严肃考勤考核,加强督促督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态,通过支部、工会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局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7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