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政协“六进六促”到基层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周作刚 编辑:姜姿 2019-12-26 15: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娜 周作刚 郴州报道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临武县政协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进学校、进瑶乡、进街道、进村组、进小区、进企业,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有力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进学校,关爱儿童促成长。9月,春蕾女童邓玲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因为就在这个月,临武县政协的组织的部分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像她一样的8名“春蕾”学生和50多名贫困学生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共计6.4万余元,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学好知识,战胜贫困,回报社会。这些“一对一”帮扶关爱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儿童学习、生活的困难,更重要的是为他们点燃了希望之火,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树立了战胜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进瑶乡,融洽关系促团结。9月28日,临武县政协组织住临市政协委员、政协少数民族宗教文艺体育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走进西山瑶族乡,来到瑶族民俗文化展览馆和瑶族文化广场,调研桃源坪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长河水库水资源保护情况、听瑶族文化课,看瑶胞新生活,走访慰问瑶族村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退伍军人、贫困户,与瑶胞共话发展和民族团结,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跳舞蹈《千年瑶寨欢迎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晓亮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瑶乡地处临武县长河水库水资源保护区,长河水库事关县城区及部分乡镇近二十万人的用水安全,西瑶乡的经济发展坚决不能破坏生态。

进街道,推进工作促创建。今年是临武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关键之年,临武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县城沿江南路及成仙观社区等地的居民和商铺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清理卫生死角50多处、新建小区绿化带20多条、水沟18条,并向区提供了10万余元创建工作经费。同时加强卫生保洁巡查,开展督查活动200多人次,对老县政府院内摩托车占用消防通道,以及新村路乱摆摊乱象进行了整治。特别是在治理原临武县老汽车站卫生脏、乱、差的攻坚工作中,谭晓亮多次到一线调度,协调解决舜峰镇成仙观社区、郴汽集团临武分公司、临武县五完小及购买老汽车站的业主和租住商户,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讲解有关政策,要求他们明确各自职责,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逐项逐条落实到位。

进村组,助力群众促脱贫。群众的医疗保障是群众最揪心的。最自9月份以来,临武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医卫界委员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到汾市镇麻城村等6个贫困村送医送药,免费为群众做心电图、B超、量血压等体检,开展针灸等医疗服务,发放药品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解释各种疑问。活动期间,共为群众免费诊查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万余元。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唐大爷看过病后,逢人便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协领导、感谢医护人员。”

进小区,平安创建促和谐。家庭的平安构筑社会的和谐。临武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政协家属区、中河街部分住户,开展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政策的宣传,投入1.36万元,在原政协家属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并对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入全市“雪亮工程”平台。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家属区群众的平安有了保障。同时,谭晓亮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万水乡李罗村开展工作。通过住村蹲点、逐户走访谈心、为党员上党课、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问题的方法,用了近3个月的时间,彻底摘掉了李罗村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帽子;该县政协副主席盘建顺多次到花塘东山村化解历年上访积案,通过多次协调,成功化解了东山村村民邝国才涉法涉诉上访案件,确保了社会的一方平安。

进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10月上中旬,临武县政协组织经济界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香锡公司、嘉宇公司、东山矿业、南方矿业等有色金属企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协调处理铍提取加工技术、安全整改、选厂立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个,围绕有色金属企业发展共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组织农林界委员,深入舜源野生茶叶(岩里茶)有限公司、塘下岭水果(临武柚)种植合作社等10家农业企业和农业产业发展基地开展调研,详尽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规模、品牌打造、市场开发、政策保障等情况,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企业用地、道路建设、用水用电、争资立项等方面的问题。组织经济界、科技界委员深入东佳电子、久森新能源、中欣国际、合诚鞋业等县工业园区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园区企业共商发展良策,梳理出园区招商项目审批时效不快、配套设施不完善、优惠政策不突出、要素保障不全等问题23条,围绕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强化用地保障、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优化审批和服务环境、及时兑现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为临武县有色金属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园区企业的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临武县政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方法路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切实在真抓实干中服务和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周作刚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7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