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张立 2019-12-26 1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副本.jpg

吴桂英一行观看活动宣传展板。

1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朱鑫)12月26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宣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健康湖南行动的重要批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小春介绍了健康湖南行动的有关情况及特点。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湘潭市的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健康湖南行动作表态发言,省轻工盐业集团领导宣读了合理控盐倡议。

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但目前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还面临着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实施健康湖南行动,对于加快健康湖南建设、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吴桂英强调,实施健康湖南行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民参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15个重大专项行动,对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大幅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