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故事:9户受灾村民“拎包入住”新家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丁时伟 编辑:谢羽 2019-12-27 11: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红网12月27日讯(醴陵记者站 刘林真 丁时伟)近日,对于湖南省醴陵市均楚镇黄田村的田运高和其他8户村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在醴陵市民政局等部门单位的共同帮助下,成功搬进了政府为他们灾后重建的新家。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我们打从心底感到高兴。”当天一大早,62岁的田运高和其他8户村民冒着小雨,拎着大包小包,笑容满面地走向新房。田运高行李并不多,将被褥等随身物品整理好后,他欣喜地在房前屋后忙碌起来。见到笔者,入住村民激动地心情溢于言表。

2019年7月,醴陵市遭遇历史罕见的50年一遇重大雨情汛情,田运高的2间土木结构的老房子被洪水冲毁。无儿无女的他顿时犯了愁,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而如今,看着宽敞、通透的客厅,明亮、舒适的卧室,田运高心里特别高兴。

原来,在今年7月的重大雨情汛情中,均楚镇有13个村均不同程度受灾。全镇1.4万亩农田被淹,倒塌房屋110栋(户),黄田村由于地势较低,受灾最为严重。在洪水退去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将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尤其是保障好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住房安全,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部门作出的“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核心理念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聚焦问题抓整改,推动为民服务见实效。

在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和镇村等多个部门单位积极协调下,共投入100余万元,对均楚镇高桥中学进行改造,启动灾后集中建房示范点建设。该示范点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入住村民都是在洪灾中房屋被毁的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设计每户为一室一厅,面积为50平方米,均配有独立厨房和卫生间。此外,还为他们配备了菜地和活动室,让大家在生活之余能够休闲和锻炼。目前,该示范点硬件建设已经全部完善,床铺、厨房用品,都已经全部配齐,受灾群众实现了“拎包入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丁时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