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彤行北湖⑤ | 长途车上“跑”出来的雷笋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汤思柔 周峰 李之彤 编辑:姜姿 2019-12-26 22: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龙芳华 汤思柔 通讯员 周峰 李之彤 郴州报道

转眼已经12月底,《彤行北湖》系列和2019年一起,进入尾声。

这次记者们来到郴州北湖区华塘镇的名武雷笋农民专业合作社,这里有竹林清风和不停生长向上的雷笋。别小看这片雷竹林,雷竹是优良的笋用竹种,它以出笋早、笋味美、笋期长、笋量高、又无大小年(其它竹笋有大小年现象)而闻名,其笋粗壮洁白,甘甜细嫩,鲜美可口。

?? (1) (1).jpeg

雷竹林下是正在生长的雷笋。

19年前,长途货运跑遍全国的曹名武从浙江将雷笋及其种植技术带回郴州。经过不懈地考察和试种,曹名武的雷笋越种越好,还于2009年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雷笋种植面积已达到500余亩,年产销售量450吨,年均销售额975万元。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2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了雷笋的种植,还同时解决了200余人的就业问题。

?? (2).jpeg

曹名武希望发展壮大雷笋产业。

曹名武说,种植雷笋是一个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于一体的长效项目,他希望将雷笋种植的技术教给更多愿意学习、愿意劳动的农户,壮大郴州的雷笋种植产业,带动更多乡亲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彤行北湖 Vlog①丨这个夏天“萄”不掉的甜蜜

彤行北湖Vlog②丨冰淇凌红薯初体验——你好糯啊!

彤行北湖③ | 主编说 月峰村的无花果不能这样拍

彤行北湖④ | 超甜脆的大律枣 吃过忘不掉!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汤思柔 周峰 李之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