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多举措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张钦黎 编辑:文建美 2019-12-27 11: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曹晓华 张钦黎)为推进安乡县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今年来安乡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了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并下发了《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涵 认真落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2019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结合县域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的范围和主体、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要求各乡镇和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阵地建设、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同时针对安乡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薄弱的现象,组织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办理流程,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同时政府网站和各部门乡镇网站深化了对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产业项目和建设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经济体制改革、重点民生领域以及深入推进重要决策、重要部署执行、行政执法信息、“放管服”改革等信息的公开。

三是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社会关切。发挥了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乡镇网站)、政务微信等重要载体作用,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和新媒体,创新了解读形式、增强解读效果,重点加强了县委全会精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规范性文件等内容的政策解读,扩大政策解读的传播范围和受众面。同时政府网站新增了“回应关切”栏目,对生态环境、脱贫攻坚、食品药品、卫生健康、养老服务等经济社会热点,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赌点痛点等,强化了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方式,综合利用网站、广播、电视、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张钦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