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刘凡 潘伟 编辑:姜珊 2019-12-27 11: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衡山站记者 刘凡 潘伟)12月26日,衡山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的实施情况汇报和贯彻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阳建中,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申广、赵晓阳、唐文育、戴立华、聂水平出席会议,副县长黄润葵列席会议。

自《农技推广法》实施以来,该县农业部门建立健全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为农村经济发展起到良好支撑作用。全县每年的粮食播种总面积稳定在5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21万吨以上,2018年存栏生猪7.46万头,多年保持全国产粮大县和生猪调出大县。

会议指出,该县农技推广工作成绩明显,全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78.5%以上;农化应用比较得当,广大农民过度用肥用药的现象得到遏制;积极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全县共流转土地面积20万亩,培育种粮大户863户,农机专业合作社59家。会议要求,要理顺农技推广机构体制,解决农技推广中心机构升格的问题,便于联系省市工作任务对接;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广农技和机械化,发展农业集约化生产经营;要增强科技兴农意识,加大《农技推广法》的宣传力度,并继续加强对农民用药用肥的监管。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刘凡 潘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