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于佳丽 2019-12-27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杨雅涵)12月26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和典型案例。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工作目标,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来尽职履责,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保护伞”,取得了“扫黑除恶案件有战果,行业整治有效果,全区治乱有成果”的阶段性胜利,有力推动冷水滩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冷水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冷水滩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冷水滩区公安局分别就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冷水滩区坚持改善地区营商环境,回应人民关切,保护群众合法权益,重拳出击,扫黑除恶有战果、“打伞破网”有成果、“打财断血”有胜果。2019年,冷水滩区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共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90人。冷水滩区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目前,冷水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2件,已办结52件,立案10人,组织处理15人,党纪处分7人,移送司法2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坚决查办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罗五中案,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在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强大的攻势。冷水滩公安机关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对涉案财物的查处、追缴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共查封涉案房产22处、地产5处,扣押涉案车辆4台,追缴非法所得202余万元,是永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打财断血”成效最为显著的县区之一。

冷水滩区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双专班”同步办案机制,完善直查快办机制,坚持打准打实,办案依法严格规范、高质高效。全区涉黑恶案件的批捕率、起诉率分别达到了100%和96%。

冷水滩区深入推进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将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和对村(社区)“两委”人员进行全面联审“回头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冷水滩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等9部门对全区1256名村(社区)干部启动背景档案审查,排查出曾受过刑事处罚的村(社区)干部10人,并于5月底全部清理出村(社区)干部队伍。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强力推进依法严惩、强力推进“打伞破网”和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的基础上,做好明年工作的开篇布局,研究探索长效机制,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纵深推进专项斗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