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落户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弦 郭小康 编辑:文建美 2019-12-27 16: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弦 郭小康)12月27日,由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授予的“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举行,标志着韶山市成为湘潭首个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将开启高素质农民专业化、针对性培训的新征程。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省农科教中心主任梁先明,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明出席揭牌仪式。

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培训机构,由韶山市城发集团与韶山村合作办学。培训中心位于核心景区,总占地面积约32亩,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以乡村治理和乡村经济振兴为主要培训内容,致力于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此次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落户韶山,是湘潭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农民教育培训质量,培育扶持好农民工作的有力之举,将提升韶山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经济。

张海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韶山将以此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示范基地建设,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针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素质提升等重要培训内容,开设接地气、有特色的精品课程体系,真正做到将农业资源利用好、农业传统发扬好、农业技术传承好。

揭牌仪式后,小水果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小水果产业链中的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大户共计75人参加。培训为期六天,将围绕《南方葡萄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黄桃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等内容进行课程指导和现场教学。

来自韶山慧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学员欧强表示,指导老师给他们上课、指导,还有来自各个区域的同行朋友兄弟们,大家可以一起去田间地头交流,学习到更多的东西,用实践经验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地发展种植业。

据培训班老师、全国“百佳”田间学校校长谭叙平介绍,此次培训组织了来自全省的专家、教授、基地老板,他们都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操作经验,对学员的成长有很好的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弦 郭小康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