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教研“雁阵效应”结硕果 16个区级优秀教研组获表彰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文君 编辑:姜珊 2019-12-30 0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9234425 拷贝.jpg

衡阳市珠晖区举办“以研促学提质量、互助发展兴珠晖”为主题的中小学教研组建设经验交流暨成果展。

微信图片_20191229234401 拷贝.jpg

16个区级优秀教研组获表彰。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周文君)12月27日,衡阳市珠晖区举办“以研促学提质量、互助发展兴珠晖”为主题的中小学教研组建设经验交流暨成果展。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教研人员等认真观看了16个区级优秀教研组成果展览,区教育局、区教研室以及4个优秀教研组负责人进行了教研组建设经验交流与成果汇报。

成果展前,珠晖教研“群雁”对全区中小学进行了8次集体视导,开展了“中小学教研组建设现状”专项调研活动,形成了优秀的调研报告和问卷调查分析报告,开展了珠晖区“英语学习活动观”核心素养理念下英语课堂教学研讨等活动。一年来,珠晖教研发挥“雁阵效应”结出丰硕果实,珠晖区教育局荣获衡阳市普通中小学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大赛优秀组织奖;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上托校区龙敏、珠晖一中彭盛斌等16名老师被评为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泉溪村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等10个教研组被评为衡阳市首届普通中小学优秀教研组;11个“十三五”省级课题结题,6个市级课题开题;参加各级各类教研竞赛获省级一等奖8人次、省级二等奖3人次、市级一等奖16人次、市级二等奖14人次。成果展上还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区中小学教研组建设的指导意见》,表彰了16个区级优秀教研组。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珠晖区一线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各教研组负责人纷纷表示,教研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要乘“联盟办学”“集团办学”“特色办学”三股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研组建设的新思路、新内涵、新功能,抓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常规建设、科研建设、资源建设、文化建设、特色建设,使教研活动开展得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品牌化。

衡阳市教科院院长唐跃,珠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珠晖区副区长江莉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文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