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网上快警”联手石鼓警方快速解救身陷传销9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毛欣 编辑:姜珊 2019-12-30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毛欣)12月24日“平安夜”,衡阳市石鼓警方联手衡阳“网上快警”成功解救9名陷入传销组织人员。

12月24日,一名身陷传销窝点的受害人通过“衡阳警事”微信公众号,找到了小编——雁城平安君留言求助:说其疑似身陷传销窝点(某居民楼八楼),并被游说购买“天津天狮”产品,由于不敢拨打电话,只能在厕所偷偷发短信求助。同时该被害人通过微信发送了其所在位置及街景照片。

“雁城平安君”立即将信息推送给石鼓分局新闻舆情中心。新闻舆情中心工作人员一刻不敢耽搁的将信息转给人民派出所民警。

接到该报警信息后,该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及协辅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解救,并叮嘱要确保报警人安全。民警根据报警人发来的大概位置及高楼窗口照片,初步研判出其位于石鼓区某路段歌舞厅对面的居民楼8楼。在对该居民楼四单元8楼敲门良久无人应答后,民警经过7楼户主同意进入厕所拍了一张街景照片,发现与报警人发来的照片在位置上存在偏差。遂又来到了五单元八楼,敲门后依旧无人应答,民警心中顿生疑窦:难道研判的位置错了吗?尽管心中疑云重重,但是焦急解救群众回归平安的心让民警们不敢漏掉任何一点线索。随后通过照片比对和分析,确认了报警人应该位于五单元八楼。于是又回到八楼,并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并通知房东赶到现场。

十分钟后,得知情况的房东赶到现场将门打开,民警进入房内成功控制住了房间内的9人(7男2女),在现场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后全部带回了派出所。

经询问,该9人均为被害人(其中1人为报警人),组织者已外出不在现场,目前,身陷传销的9名受害人被成功解救并遣散回家,派出所已责令房东加强报备力度,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毛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