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落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2019-12-30 15: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12月29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召开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业务工作培训会,该区2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区医保局组织对省市关于“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安排全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区卫健局就“两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管理、健康服务以及加强医疗服务行为、完善“两病”用药规范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各有关与会人员就医保门诊经办服务进行了交流。

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联合制定《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两病”参保患者在全省的协议基层医疗机构看门诊开降压药、降糖药,可进行医保报销,政策范围内报销可达70%,高血压、糖尿病每年报销设立限额标准。“两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后,参保患者在门诊买药将更有保障、更省钱。

该区“两病”门诊用药的保障对象为:参加本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以乡镇卫生院、经过批准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协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

“两病”患者在协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时,提交相关诊断、检查资料,医疗机构在全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建立规范的慢性病患者电子健康档案,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由区医保经办机构组织临床专家复核确认后,按规定享受“两病”门诊待遇。“两病”门诊用药患者按年进行重新申报。“两病”患者合并其他靶器官损害,达到特殊门诊疾病准入标准的,继续按照特殊门诊疾病管理,通过特殊门诊疾病保障基金支付。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专项保障、特殊门诊疾病和普通门诊统筹待遇不可重复享受。“两病”门诊待遇自12月起逐步推开。

会议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完善“两病”资料台账,做好两病患者就诊人数、人次、待遇水平、用药情况等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发现、梳理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医保部门反映,切实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这一民生实事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