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小区党支部引领“红色业委会”服务业主“红红火火”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代惠琼 李嘉蓉 编辑:吴思静 2019-12-31 15: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231155944.png

长沙岳麓区学士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在做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建强和完善小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

TIM??20191231152655.png

元旦晚会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代惠琼 李嘉蓉)今年以来,长沙岳麓区学士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在做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建强和完善小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和支持小区党支部党员参与业委会选举,竞选业委会主任和小区楼栋长,邀请物业公司中的党员共同参加支部活动,通过激活小区党支部、物业、业委会中的党员群体作为“关键群体”来带动其他群众形成社会治理共同体,有效实现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共商”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社区“坐班转值班”工作,加大走访入户力度,化解居民矛盾,满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解决小区民生事务难题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2月29日晚,学安社区和米兰春天业委会联合举办以“党建引领、美好学士、和谐学安、邻里和睦、喜迎元旦”为主题的迎春文艺晚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此次元旦晚会有激情的演唱、火热的舞蹈、华丽的模特走秀、精彩的乐器演奏等18个由小区业主自编、自排、自导、自演的节目。伴随着节目间隙中穿插的抽奖互动环节,现场业主的掌声、呐喊声,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火热,这个小区“大家庭”很温暖。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晚会氛围充分展现了党建统全局、聚合力、保稳定,确保党建“方向舵”始终引领航船行稳致远。

米兰春天小区近几年来曾被省内多家媒体报道,皆是因为楼盘烂尾及其衍生问题所导致的负面新闻。面对难题,社区两委班子没有退缩,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街道、社区两级对关乎小区民生的热点、痛点问题及时介入,研究制定处置方案。今年,社区党组织在主题教育期间,紧扣改革核心,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坐班转值班”为突破口,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攻坚克难,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作用,构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及物业公司“三方共商”铁三角联席会议平台。今年,不但盘活了楼盘,业主们拿到房屋权证的目标也开始实现,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一起对小区部分楼栋外墙渗水做了大面积的整修,业委会用公共收益对小区监控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对小区主干道进行了美化和亮化,除支付以上各项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和硬件设施的部分款项,还有部分盈余。本着小区公共收益取之于小区,用之于全体业主的原则,业委会采购了四千份物资作为2020年新年福利免费发放给全体业主,让业主们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小区逐步实现由共商走向共治。不仅小区的居住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也进一步融洽,社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成果得到有效体现。

新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领导核心作用,将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网格化服务等工作融进“三方共治”主要内容,整合现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打破以前“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的困局,化“多张皮”为“一张皮”,让服务效能呈现“最大化”。——这是学士街道学安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深切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代惠琼 李嘉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