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方特元旦办“国潮庙会” 佛山狮头可爱登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李丹 编辑:张立 2020-01-01 20: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值元旦佳节,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献上“国潮庙会”,开启新春大狂欢模式。

舞狮表演。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狮头代表性传承人黎婉珍教游客制作佛山小狮头。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李丹)精彩的舞狮表演、浪漫的花灯、绚烂的烟花……今天时值元旦佳节,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献上“国潮庙会”,开启新春大狂欢模式。

“妈妈,这个狮子感觉好洋气啊,我也想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狮头代表性传承人黎婉珍,带着她为长沙方特定制的狮头一出场,立马吸引了游客的眼光。

佛山狮头是广东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品,始创于清代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08年,佛山狮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而黎家狮作为佛山扎作狮头的翘楚,狮头威猛、醒目,有着明牙震利、眉精眼大、口阔带笑的特点,颇受大家喜爱。

元旦期间,长沙方特开设了黎婉珍非遗课堂,由黎婉珍手把手教游客制作佛山狮头。看完舞狮表演后,不少游客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师讨教制作狮头的技艺。“很想自己做一个带回去,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一位游客在黎婉珍的指导下如愿以偿获得了自己制作的佛山狮头。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总经理徐世友介绍,1月1日至1月3日,园区会一直开设黎婉珍非遗课堂。而包括国画、粘土在内的其它手作课堂,会贯穿整个新春庙会,一直持续到2月2日,大家都可以前来体验,亲手制作一份手工好礼带回家。

元旦当天,长沙方特开启夜场模式,早9点到晚9点,12个小时精彩不停歇。晚上7点,由南国灯城自贡50位彩灯匠人历时1个月倾力打造的神画大花灯正式点亮,园内数千盏灯笼也同时璀璨绽放。游客穿梭于灯海中,可感受“人在灯中游”的绝美意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李丹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1/6497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