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霍强 编辑:谢羽 2020-01-02 0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炎陵站记者 霍强)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经济工作。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党组书面汇报了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县发改局、财政局、科工信局等县直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重点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两大主战场",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要看到成绩,我们保持了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打好了脱贫攻坚这一场硬仗,引进了东方希望集团养殖循环项目等一批好项目,提升了炎帝陵这一个好景区,打响了"炎陵黄桃"这一个好品牌,守护了山清水秀的一方好山水。要看到差距,尽管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总量偏小、结构不够优、后劲不够强,经济增长压力较大,我们要继续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源建设,加大向上争资引项力度。要看到大势,保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办好炎陵的事情。

就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干,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发扬好作风、保持好状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就。要明确目标干,围绕省、市确定的既定目标,确保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统筹推进社会建设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跟上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开创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干,围绕"两大主战场",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一个总保障"。要围绕脱贫攻坚补短板,做好相关基础工作;要围绕产业项目提质量,继续引进更多、更大、更强的好项目;要围绕风险防范守底线,织牢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四张网";要围绕民生保障强弱项,持续改善就学、就医、就业、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等基本民生。要加强保障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饶祥明、戴诗平、欧阳鹏志、黄建中、文斌、彭志、刘继承、谭运平、谌孙爱、杨红兵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霍强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