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长沙蓝”成为常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2020-01-03 07: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让“长沙蓝”成为常态

长沙市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

1月2日,长沙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决心,弘扬实干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长沙蓝”成为常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年以来,长沙重点整治1260家挥发性有机物企业,1037家“散乱污”企业;对扬尘防治不到位责令整改4964起;完成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污治理15.5万余户;查处高污染排放车辆交通违法52万起。2019年是长沙市蓝天保卫战的第二年,按照长沙“三年治本”的总体部署,全市创新“六控十严禁”治理模式,各级各部门工作扎实推进,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5天,优良率75.3%。

2020年是长沙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胡衡华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站在新一年的新起点上,长沙已经吹响了“再动员”“再突破”“再提升”的号角。全市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紧迫意识、持续攻坚不懈怠的务实举措、狠抓落实不松劲的强烈担当,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突破平台期,坚持稳扎稳打、持久发力,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