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施粥万份 扶贫助学 南岳区与游客一起温暖过“腊八”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1-03 08: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日,衡阳市南岳区“善行天下·温暖腊八”活动在南岳大庙如期举行。

温暖腊八粥,秀一波恩爱。

哥哥给弟弟喂腊八粥。

活动向南岳区关工委爱心捐赠20万元。刘建平/摄。

红网时刻衡阳1月3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1月2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衡阳市南岳区“善行天下·温暖腊八”活动在南岳大庙如期举行。活动当天为游客和市民施粥一万份,并现场共捐赠40万元用于扶贫助学,让游客、市民和贫困家庭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南岳大庙西侧处,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正在紧张而精心地熬制腊八粥。“从昨天下午6时开始熬煮。”师傅们不时地搅拌着锅里的腊八粥,冒起腾腾热气。

9点不到,许多游客和市民就赶来南岳大庙排起一条条“长龙”等待喝腊八粥。“我第一个来的!”今当天早上8点就早早赶来排队的“老顾客”谭博洋小朋友自豪地告诉笔者,他们四个小朋友为了能喝上腊八粥,大早就起床了。“腊八粥好喝,喝了浑身暖暖的,我年年都来!”另一同来的小朋友高兴地说。湘潭来的马英女士的老公今天刚好30岁,她带着全家8口人特意赶来喝腊八粥:“很开心!”马女士老公一脸幸福。

9点18分开始施粥,领到粥的人们迫不及待地就地品尝。“终于喝上南岳的腊八粥了!”来南岳游玩的广东游客张女士开心地喝上了期待已久的腊八粥。

活动现场同时为贫困家庭和学子共捐赠爱心善款40万元,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腊八节礼物。

“善行天下·温暖腊八”作为南岳旅游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此前已连续举办了7届(中间一年因事停办)。每次,在腊八节当天,南岳区佛教协会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免费布施腊八粥,并在施粥的同时,现场为特困家庭和学子捐赠爱心善款,让活动更具情怀和温度。8年来,南岳区佛教协会在扶贫救困、捐资助学、孝老爱亲等方面,先后援助善款2000余万元,其中,2019年为380万元。

“过了腊八就是年”。“善行天下·温暖腊八”作为南岳庙会的开头,接下来的庙会将会更精彩更有看头,活动时间将会持续至来年农历正月十五日。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3/649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