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杨文 卢俊杰 编辑:姜姿 2020-01-03 11: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杨文 卢俊杰)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在校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宣讲团分别走进陈家嘴中学、创维职业中专、下渔口中学、董家垱中学,开展了“预防性侵害”主题巡讲、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课、监督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等主题活动。在法治公开课上,干警结合自身的办案实践,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通过播放视频、观看漫画等方式从法、理、情等方面帮助广大中学生了解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应对侵害,以及遇到侵害时如何向家长和老师求助。通过鲜活的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中,该院还对学校教职员工的从业资格审查、学生宿舍尤其是女生集体宿舍的管理制度执行、教室等重点区域的监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杨文 卢俊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