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坚持发展定力 确保财政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吴思静 2020-01-03 09: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月2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资产处置资金回笼暨争项争资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岳阳1月3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1月2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资产处置资金回笼暨争项争资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资产处置资金回笼,以及争项争资工作对巩固财政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发展的眼光、超前的思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把握关键、一抓到底,持续巩固扩大“第二财源”,确保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岳阳楼区坚持以超前的谋划、超强的定力、超常的措施,务实推进资产处置、资金回笼、争项争资工作。2017年以来,全区共向上争取项目资金33.8亿元;通过资产处置、资金回笼,共盘活土地和房屋资产10.6亿元,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目标顺利实现,提供了充足的财力保障。同时,通过打出“发展产业、加快转型,化解债务、防范风险,厉行节约、加强管理”等“组合拳”,最大限度保障了财政安全,为岳阳楼区长远发展确立了绝对比较优势。

会上,陈阁辉强调,近5年,资产处置资金回笼、争项争资等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区委谋发展、抓转型的思路完全正确,效果实在明显。全区上下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保持发展定力,用好既定思路,持续巩固扩大工作成效。要突出胥家桥路、胥家桥安置房、安置房车库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资产处置、资金回笼工作,高效盘活存量资产资金。要注重资金结构,强化目标考核,务实推进争项争资工作,巩固扩大财源。要树立正确导向,对在资产处置资金回笼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区委将继续给予表彰,旗帜鲜明地树立“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让实干者实惠”的导向,真正让为发展出力、对楼区有功的人得到尊重,充分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