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举办首届农机修理工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秦丽蓉 编辑:吴思静 2020-01-03 17: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掀起农机学习热潮。

红网时刻1月3日讯 (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秦丽蓉)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双峰县创客职业培训学校第一届农机修理工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式结业了。

据了解,该农机班开在被称为“农机之乡”的双峰县走马街镇金坪村,来自附近3个村子的50名学员以优异的成绩,为15天的农机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培训由双峰县人社局举办,县创客学校承办,课程系统地讲授了涉农法律法规、农机修理工基础理论及实践、操作与故障排除等内容。特别针对新型拖拉机、水田耕整机、旋耕机、收割机、家用小农机的常见故障的处置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实操老师们还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指导和训练,并特别邀请了县农机局的专家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这15天里,学员们用温暖的大手握热了冰冷的扳手,用火热的赤诚融化了凝固的机油。班长朱金林家正在盖房子,他们夫妻俩却整天泡在课堂上;学习委员朱莲华中途感冒撑不住了,她挂完点滴又回到了课堂;班主任黄鹂也患上了重感冒,依然坚持不肯离岗;学员彭敏每天带着3岁的孩子来学习……

学习班结束,学员们依依不舍:“老师,你们再来开个班吧,我们这还有好多人想学呢!”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秦丽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1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