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在桑植县召开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蒯亮 编辑:谢羽 2020-01-03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在桑植县召开。

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在桑植县召开。

红网时刻桑植1月3日讯(记者 蒯亮)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在桑植县召开,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度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四区县纪委监委作工作汇报,听取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一至七室等部门作工作汇报。汇报中,各地区各部门深刻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就2020年工作计划做了安排。

2019年以来,桑植县23个乡镇共召开监督评议会1000余场次,共评议村级财务收支、村基建工程建设等重大事项监督1500多项;对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安排的涉及85个项目176笔总金额为12亿元的民生资金,全部录入“互联网+监督”进行公开,对本平台本级受理的38件投诉举报全部办结;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145个,移送问题线索11条,收回2018年拨付未使用的“趴窝资金”2656.07万元,并投入到2019年的民生项目中。

袁美南肯定了各区县各部门2019年度的工作,他指出, 2019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做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区县、部室之间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确保2020年工作提档增效。

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袁美南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信访化解,有问题的解决到位,没问题的解释到位,有困难的帮扶到位,诬告陷害的打击到位;要突出脱贫巩固,聚焦扶贫领域,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查;要突出审查调查,坚持系统思维,提高办案质量;要突出队伍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培训、加强管理、加强监督;要突出讲好故事,加强宣传、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做好“五个联动”:要上下联动,整体谋划,系统推进;要部门联动,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动,以主体责任提醒卡为抓手,协助、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要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要“三个不”联动,工作中要注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桑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运谋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蒯亮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