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路域环境整治“扮靓”公路迎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景立 陈善军 编辑:谢羽 2020-01-03 17: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4日讯(通讯员 何景立 陈善军)自2019年10月起,零陵区公路局在所辖干支线范围内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养护保洁百日竞赛活动”,该局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全力掀起营造 “畅、安、舒、美、优” 公路通行环境的新高潮,全面提高公路形象和服务质量,“扮靓”公路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春运大潮。

制订实施方案。宣传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路域环境整治,并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新闻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宣传路域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营造全民参与“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抓好养护整治。实行领导包干线路责任制,本着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分阶段、有步骤地对全线的路容路貌进行整治,采取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全面清理和清扫路面、边沟、桥涵、隧道及其附属设施等区域内垃圾及泥沙。清灌缝、整修路肩、疏通桥涵边沟,力求路肩平整、路面洁净、线型顺直。清洗和刷新、更新标志标牌。修复护栏,修枝和刷白行道树,隐患清零等;部门联合治理。路政、治超在强化治超源头监管的同时积极联合当地乡镇、交警、城管等部门形成执法合力,对公路两边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清障高压态势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脏乱差”“马路市场”等难点问题,为顺利推进2020年路产路权维护、日常养护、工程实施、应急保畅、安全隐患治理等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所辖路域环境明显改善,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修补路面坑凼1500m³,刮油封层处治18000㎡ ,清灌缝20000米,新设、更换标志标牌201块,施划标线5万米,修复钢护栏800米,粉刷10处防撞墙和21座桥梁,补设和更新的缺损的桥梁标志牌19座;拆除非公路标牌247块,临时厂棚5处,清理摆摊设点22处、马路市场4处、路面遗洒65处,制止非法施工11起,清理路障34处,打场晒粮9处,刷新墙体标语450平米。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景立 陈善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4/650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