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王轶 编辑:谢羽 2020-01-04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奏国歌。

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武陵源1月4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王轶)1月3日,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白波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冲,区领导余开平、谢贵湘、张德献、屈辉、王兴树、陈家法、邓昌平参加会议。大会应到代表75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代表70人,符合科协章程有关规定。

朱用文代表区“四大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在市科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人才成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用文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希望他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勇立潮头、大显身手;在科普宣传事业中奋发有为、多做贡献。

朱用文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扎实推进科协组织改革创新,让区科协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联系科技工作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让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通过科协组织找到“娘家”,扎根武陵源、服务武陵源、建设武陵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站在落实“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关心科协干部成长,帮助解决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张冲代表张家界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武陵源区科协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武陵源区科协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发有为;围绕社会建设,深入基层,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进中再创佳绩;围绕做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拓展渠道,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竭尽所能;围绕科学道德建设,律己修身,引导科技工作者厚德笃行。为全面实现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目标,推动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团区委书记褚开平代表群团组织致辞,王轶代表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严格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王轶当选为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孙泽远、张小兰、邓克云当选为副主席。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王轶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4/6501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