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远征 编辑:高芹 2020-01-04 16: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第五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远征)1月4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与中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许安标,中国行为法学会党总支书记董治良,中南大学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田红旗,著名法学家江必新、李林、刘作翔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党政合设合署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党政机构合设合署,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立足于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决策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党和国家所有机构履行职责全过程。“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市一中院等理论界和实务界近百名学者专家围绕“党政合设合署与公法学的发展”、“党政合设合署与党规国法的完善”、“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保障”等三个专题开展研讨,积极从我国实际出发,探索新时代中国公法理论的创新问题。

“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前身是创办于2009年的“法治政府·南岳论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之后改为现名。论坛前后已举办10届,以“寓问题于研究,以研究促实践”为重要特色,已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服务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学术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远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4/6502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