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曹太安 董杰 邹涵乔 编辑:姜姿 2020-01-06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 (临澧站通讯员曹太安 董杰 邹涵乔)1月5日上午,临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陈章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华桥主持会议。

12.jpg

临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上午8点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华桥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章杰、蒋颖群、辛春生、杨华桥、王海波、林宜泉、刘朝年、邓少剑、钟音、黄杰、鄢孝林、赵文华、刘长清、陈毅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0.jpg

蒋颖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蒋颖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县2019年工作。2019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目标,大力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深入开展“五大年”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推进效率明显提高、园区定位更加精准、乡村面貌明显改善、工作亮点异彩纷呈。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突出强产业、增实力,赶超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突出抓改革、促创新,赶超发展平台更加开放;突出美城乡、提品质,赶超发展面貌更加亮丽;突出防风险、守底线,赶超发展基础更加稳固;突出惠民生、增福祉,赶超发展成果更加凸显;突出改作风、优服务,赶超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报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持续开展“五大年”活动,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全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2.5%以上,万元GDP能耗降低2.5%。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做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产业立县,以优势特色筑牢发展支撑。持之以恒推进产业立县三年行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培育更具优势特色的核心实力。

二是聚焦项目建设,以有效投入夯实发展基础。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左右。

三是聚焦改革创新,以开放活力打造发展高地。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增活力、用开放聚要素,努力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四是聚焦攻坚战役,以决胜信心打赢发展硬仗。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奋斗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五是聚焦城市功能,以精细建管提升发展品质。突出县城首位度,以精致精细为取向,巩固提升宜居水平,加快集聚城市人气。

六是聚焦乡村振兴,以全域推进统筹发展格局。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形成全域推进之势,走出一条具有临澧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七是聚焦民生福祉,以惠民行动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推动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八是聚焦治理能力,以更高要求强化发展保障。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以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临澧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政报告和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县委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部门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工青妇科协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居住在临澧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市、县政协委员等。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曹太安 董杰 邹涵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3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